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员,河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省科社学会政治学会会员,张家口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顾问、市党员干部培训学院客座教授。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国家级奖3次,省级奖3次,市级奖6次.参与编写社会主义方面书籍三部——【社会主义疑难问题解答】、【同农民谈社会主义】、《军队基层党支部建设概论》,参与或者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2次,省级科研课题5次。

张家口市第八届社会科学立项研究课题结项申请书  

2011-02-11 10:01:49|  分类: 理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题名称  产业集聚区建设要符合科学发展观原则要求                                     

 

课题负责人   温光忠                                  

 

负责人所在单位(学会)  张家口市委讲师团                       

 

课题组成员     徐素琴                                

 

项目编号    A201054                                    

 

成果形式     论文                                                  

 

    填报时间      2010年12月12日                                 

 

 

 

                                                                                                                                 张家口市社科联制 

                                                        说      明

 一、提交材料

1、《张家口市第八届社会科学立项研究课题结项申请书》(3份)。

2、研究成果(3份)。

3、研究成果发表或应用情况(3份)。

二、有关注意事项

1本表各项请用钢笔或打印填写,所填栏目不够用时可加附页。

2 总结报告主要内容揭示:计划执行情况;成果应用、采纳或出版、发表情况;成果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对策建议;成果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哪些问题尚需深入研究。

3鉴定工作由市社科联课题管理办公室组织,评审委员会做出评审结论,课题评审领导小组最后确认。

 

 

 

 

 

 

总  结

报  告

产业集聚区建设要符合科学发展观原则要求》课题研究,计划半年时间完成,即:2010年3月—9月,实际完成时间一个月,并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人文社科论坛》发表,并获全国“创新杯”教科论文大赛评选一等奖。2010年5-6月,论文转送张家口西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张家口南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获得好评,称有助于产业集聚区健康有序地发展,成为张家口开展“三提升”活动以来较高的理论成果(张家口建设京冀晋蒙区域中心城市,着眼点建设好各类产业集聚区)。

半个多世纪以来,国际上出现兴建产业集聚区的热潮,不仅有效地了某些产业集聚与共生,而且提升了整个经济水准,直到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辐射、示范、磁场作用,有效地促进本地经济的腾飞与发展。张家口市要想建设成为京冀晋蒙区域中心城市,重要途径与举措是建设好各类产业集聚区。要利用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即:有利于获得专门化的生产要素,有利于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有利于企业的共生发展,避免我国产业集聚区30年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即:分工体系形成缓慢、企业间业务关联稀疏,中介服务机构缺乏、企业交易成本很高,“产学研”合作机构尚未完全建立,缺乏促进高科技企业发展的区域文化。要运用整体性、综合性、可行性、最佳性的科学发展观原则要求来指导各类产业集聚区健康有序地的发展。

整体性、综合性、可行性、最佳性的科学发展观原则要求,是作者对科学发展观内容的创新与发展,去年作者论文《县域经济发展要符合科学发展观原则要求》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两个国家级学术期刊编写丛书采用了论文,并获得全国一等奖,引起中央有关部门的关注。论文《产业集聚区发展要符合科学发展观原则要求》,不仅有理论创新意义,丰富科学发展观内容的作用,而且对全国产业集聚区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对张家口各类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具体途径与举措,需要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课题负责人:

      年  月  日

 

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或学会)对课题完成情况评价及结项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课题评审

委员会

评审结论

 

 

 

 

  

负责人:

年  月  日

课题管理办公室结项意见及课题资助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课题评审领导小组确认意见

 

  

 

 

   负责人:            (公章)

年  月  日      

  评论这张
 
阅读(682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